政府押後動議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 陳帆:繼續遊說議員支持 可求大同存小異妥協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及路政署署長是日下午會見傳媒,陳帆宣佈押後原定明天於立法會提出動議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將於未來一兩個月繼續遊說議員支持。陳美寶指中環灣仔繞道通車首兩日運作大致暢順,將制定應變策略紓緩早晚繁忙時段交通。

陳帆指自己得到的訊息為社會,包括學者、專業團體、的士業界等均支持方案,惟部份議員存有不同意見。他將於未來一兩個月繼續爭取議員支持,強調方案對本港長遠發展有益,在當局與西隧公司作出的原則性同意下,調整空間可說是零。他稱方案仍能「求大同存小異」妥協,在上述原則性基礎下,若部份修改能對市民有利,當局持開放態度。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稱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首兩日運作大致暢順,車流與預期差不多,惟留意到早上及下午繁忙時段部份道路交通情況不理想,認為駕駛人士於新道路通車後或需時適應調整,署方會密切監察,專注信息發放,並制定應變策略紓緩交通。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於一活動後回應指押後三隧分流方案屬實事求是做法,當局希望在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再就方案作全面評估,以更有說服力的方法令社會認同當局提出的方案是可行。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1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