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患認知障礙症長者人數將不斷上升 鼓勵市民登記成「認知友善好友」提供支援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是日下午出席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暨「護老同行」計劃焦點活動,呼籲社會與當局一同建構對認知障礙症患者、長者及護老者友善的社區。

羅致光指隨著人口老化,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人數將不斷上升,而社會福利署已在去年第三季分階段展開為期三年的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和「護老同行」計劃,盼計劃能鼓勵大眾以行動對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人作出支持,需要時亦能提供適當支援。他又鼓勵市民參加「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並登記成為國際認可的「認知友善好友」,在社區提升大眾對疾病的關注,透露現時已有超過五千五百人登記計劃,預料三年內的一萬人目標能超額完成。他最後感謝管理約三千幢住宅樓宇的四十多間物業管理機構參與「護老同行」計劃,安排其前線人員接受培訓以學懂如何協助有需要長者。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亦鼓勵大眾多關心身邊的長者,並呼籲參加了「認知友善好友」人士要隨時準備身邊有需要協助的認知障礙症患者,盼長遠各界均能推廣「認知無障礙」信息。葉又對上述物業管理機構表示感謝,鼓勵前線人員日後多協助患有認知障礙症人士。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1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