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推多項短中長期措施舒緩公立醫院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傳媒提問。林鄭提到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下,公立醫院承受很大壓力,故對所有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又指政府長遠將採取重新審視醫療系統、加強地區醫療服務、加快建設新醫院及重建舊醫院及增加醫護學生數目等方法以舒緩公立醫院現時所面對的問題。

短期方面,林鄭月娥指將加快聘請兼職醫生護士,又表示將動用特別酬金,並為各聯網管理層預留資源應對冬季流感。林鄭稱將減省非必要程序,讓醫護人員能專心醫護工作,另會向醫院管理局增撥一筆一次性五億元撥款。

對於會否引入海外醫生,林鄭月娥指該建議目前在醫生界別中未有共識,業界對此亦有關注、擔心,故暫時有所保留。

對於近日多個政策於出台後因社會反彈而需要作修改,林鄭月娥稱在過程中有反省、有反思,又指自己會接受批評,將來會處理得更謹慎、解說得更到位。林鄭又指近日的事件對未來的工作是一個很好的提示,正逐一拆解問題,期望能得到市民支持。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1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