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十人於屯門發起反自由行示威 舉「巴士不是貨車」標語批中國客對居民造成滋擾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人口政策關注組」及「屯門兆翠關注組」約十人是日下午在屯門市中心發起「送走自由行 下次不再來」行動,於往深圳灣口岸的B3X巴士總站示威,舉起「巴士不是貨車」、「香港人唔歡迎中國人」、「立即收緊自由行」等標語,表達對過多中國遊客到港購買日用品而影響市民的不滿。

示威者指屯門區因鄰近深圳灣口岸因此吸引不少中國旅客經該區轉車或於該區購買日用品,而每次發起「反水貨行動」時,城巴會增加班次疏導旅客。他們又指深圳灣口岸附近已有數間港資個人護理店,不明白為何中國旅客仍要到港購買日用品,批評旅客已對當區居民造成很大滋擾,要求當局收緊自由行政策。

本台記者於現場所見,城巴職員一度貼上指引呼籲想乘坐B3X的乘客轉往屯門站乘搭同樣往深圳灣口岸的B3M路線,以分散排隊人龍,惟發現有記者採訪時城巴職員紛紛戴上口罩,並收起該指引繼續讓旅客於鄉事會道的B3X巴士總站輪候。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902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