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週日舉行 半馬挑戰組截跑點惹爭議 業餘田總就溝通問題致歉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將於本週日舉行,港九新界各處地區週六晚起陸續封路,警方及運輸署預計屆時受影響範圍之交通將非常擠塞,呼籲駕駛人士避免駕車前往。運輸署指屆時將有約二百八十條巴士路線受影響,呼籲市民提早出門並預先計劃行程;而為方便參賽者到達比賽起點,港鐵首班車將於當日凌晨三時二十五分起陸續開出,各巴士公司亦於當日增設合共二十五條特別路線。

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預計當日天氣為天陰、多雲,或有微雨,而濕度亦較為高,或會影響跑手散熱,呼籲跑手如有不適應盡快到救護站接受治療,而跑手於賽事前亦應留意自己身體狀況。

對於有半馬拉松挑戰組的選手於數日前在大會發放賽事手冊時,才得知大會為「挑戰組」賽事在起步後一小時十五分鐘於西隧收費廣場及兩小時在鴻興道及馬師道交界加設兩個分段截跑點,變相令該組賽事的完成時限縮短為兩小時二十五分鐘,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指有關安排為符合國際田聯就金級道路的要求而作出,目的為避免有其他跑手在馬拉松精英跑手前面而影響其表現,伍形容有關資訊為「較為被動的資訊」,他們亦是於較後期才討論。

在被記者多番追問是否應在選手報名前告知他們相關改動及是否太遲才通知選手有關安排下,伍承認「通知不理想」,並願意「就溝通問題致歉」,又指明白跑手的擔心及不滿,故內部仍然在討論,將於明日及後日向跑手交代安排,目前仍然未有最終安排。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