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大灣區綱要中跨境運送非急重病人為居內地港人 籲議員不要排斥他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到立法會接受質詢,多位議員圍繞近日發表的《大灣區規劃綱要》作出質詢。

對於《綱要》指要研究為非急重病人提供通過陸路跨境運送服務,林鄭指有關安排是方便在內地的非急重香港人返港求醫,強調現時已有相關安排,又希望議員不要排斥他們返港求醫。

而對於保安局擬修訂《逃犯條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林鄭為「一國兩制的吳三桂」,打開香港與內地司法制度區隔的後門。林鄭強調在《逃犯條例》的建議修訂中,行政長官角色只是啟動程序,期望議員能看清楚有關修訂建議。

自由黨邵家輝發言時批評今屆政府在禁電子煙、計劃收回粉嶺高球場發展等事宜上都是民粹的表現,要求林鄭回應會否在收回粉嶺高球場上繼續「向有錢人開刀」。林鄭回應指看不到政府在那一項施政上有民粹的表現,又指政府施政需要符合最大公眾利益,而在過程中一定會得罪一些人,但評估過後認為要做的話便會做。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2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