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於黃竹坑舉行 林鄭:所有市民均能受惠 本港不會被大陸同化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粵港澳三地政府及國家發改委是日早上於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等七百人出席,林鄭月娥指本港會是綱要內積極的參與者,全港市民均能從新政策受惠。

林鄭致辭時指本港必須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同時把握大灣區所提供的機會,與區內城市互聯互通。她強調綱要有助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不會令兩制界限模糊、不會弱化本港單獨關稅地位及不會令本港被大陸同化。

崔世安指澳門將提升自身能力,加強與大灣區內城市合作,並進一步發展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快經濟多元發展步伐。

馬興瑞稱廣東省會完善區內基建,完善港澳居民於省內生活措施,並提供更多港澳青年人投身當地的機會。

林念修稱大陸政府在發展大灣區期間將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條文行事,以實踐「一國兩制」時不變形、不走樣。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2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