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19】出席電視論壇 陳茂波:已用盈餘七成派糖 會增售資助房屋助市民上樓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是日晚上出席預算案電視論壇時強調當局會增加出售資助房屋以協助市民上樓,而他決定從盈餘撥出超過七成「派糖」已較以往多,認為不同看法有各自的道理。

陳茂波於論壇上透露,政府曾研究放寬首次置業之按揭成數,結果認為現在不是合適時機,又拒絕談論當局會否推出更多壓抑樓市措施,稱擔心有人以自己的言論推動市民置業,當局將密切留意市場情況。就使用二百億元購置非住宅物業供社福用途,陳茂波否認做法會推高市價,稱當局攤開幾年購入相關物業,並不會不理價錢置業。

被問到環球經濟較差,「派糖」一次性紓困措施是否應該提高。陳回應指當局已使用盈餘百分之七十三作相關措施,比以往的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位多,稱下年度盈餘預計只有一百六十八億港元,坦言若不是從房屋儲備金撥回二百多億,本年度政府收入已出現赤字。

陳最後指,就有議員去年批評預算案將某些細節收藏在總目內,本預算案會盡量公開透明執行,歡迎各界查詢。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2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