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隧分流方案再提立法會 建議收費不變 陳帆:隨機調整對改善過海擠塞沒有裨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是日中午就三隧分流方案舉行記者會,指政府已向立法會作出預告,有關方案將於三月二十七日的立法會會議上討論。

是次提出的方案依然維持把紅隧、東隧的隧道費加至四十元、把西隧隧道費減至五十元的做法,陳帆強調方案是為了善用西隧剩餘行車量,改善過海擠塞情況,而非單單加收紅隧、東隧的隧道費,有關方案是經科學方法評估下得出之最有效方案,期望大家着眼改變的原因,重申隨機的調整對改善過海擠塞情況沒有裨益。

陳又指政府將進行擠塞徵費研究,並承諾於西隧專營權屆滿前完成研究以提出新收費水平建議。至於在新方案下多收的隧道費,政府將成立「智慧交通基金」推動與車輛有關的科技研究。陳帆指新增的這兩項措施顯示收入並非政府首要考慮,政府會把多收取的隧道費「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而被問到一旦議案得不到議員的支持,政府會否再抽起,陳帆指不想揣測議會投票結果,但若不獲立法會支持,「政府惟有暫時放下」。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3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