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到中西區區議會作簡報 盧偉聰:政治原因並不是警方的考慮元素 陳美寶:確保於不影響居民下推行電子道路收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西區區議會是日召開會議,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均有出席會議作出簡報。

盧偉聰被區議員要求警方審視應否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時,回應時強調警隊是執法部門,政治原因並非是否支持修訂條例的考慮元素,只希望讓犯法者繩之以法,接受法律公平裁決,希望社會日後於立法過程中想到辦法完善相關條例。他又透露中西區去年共錄得三千三百多宗罪案,較前年上升一百四十多宗,屬十年內第二題,他最後強調警方會繼續加強執法。

陳美寶出席會議時則指運輸署將連同警方等單位於本週末電動方程式賽事時緊密監察整個活動的交通情況,並希望可以維持中區東西交通暢達,將交通影響減到最低,呼籲市民周末經過中西區時,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她又回應當局計畫拆卸林士街多層停車場及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的批評,稱將以「一地多用」形式,在政府及社會機構設施的地底增加泊車位,並研究如何鼓勵私人停車場於夜間開放車位予商業車輛使用。她最後指將推進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實行計劃,並會確保於不影響當區居民下作出收費,以疏導車流。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3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