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七月前未完成逃犯條例修訂或會出現遇害者家屬不樂見情況 會為廿三條立法創造有利條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對港鐵昨日發生的事故高度關注,強調港鐵應以安全為首,在工程、訊號系統未證實安全時不應應用。

對於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起商界憂慮,林鄭指保安局局長已馬不停蹄地向商界解釋修訂,又指任何政府法案亦要經立法會審議,屆時可能會有所改變,惟強調修訂有時間性,因早前發生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後潛逃回港的案件,而一旦七月前未能處理法案,便會出現受害者家屬及議員不樂見的情況。

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一事,林鄭指每年兩會期間都會多了就此議題的討論,重申立法為香港的憲制責任,會審時度勢,創造有利條件,在未立法前亦不會對違反國家安全視若無睹。

對於中央要求就取締民族黨撰寫報告一事,林鄭指自己傾向公開報告,在完成報告後會向中央提出此要求,惟屆時可能仍然有司法程序在進行當中,故能否公佈屆時才能決定。

至於「明日大嶼」計劃,林鄭指計劃可行性需要詳細研究,故前期研究撥款越快通過越好,又表示項目有非常大的回報,呼籲議員支持撥款。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