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紅磡站無需重建或加固、撤回三隧分流議案 、修訂逃犯條例非23條後備方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人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沙中綫紅磡站調查中期報告、撤回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及剔除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的内容。

政府公佈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委員會認爲工程雖有剪鋼筋及不按圖則施工等缺失,惟無需重建或加固。林鄭強調不會因爲報告指工程安全便當問題沒有發生,必定會全面追究。

當局亦宣佈第二次撤回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林鄭指現時雖然為落實方案的最好時機,惟方案一直未能夠於立法會取得足夠支持唯有擱置,對此感到可惜,當局不會再研究有關事宜,將留待二零二三年收回西隧專營權後再處理。陳帆指過去數月與不同團體就方案舉行三十多次會議,已盡了全力,強調政府將繼續多管齊下處理交通擠塞問題。

就修訂《逃犯條例》,當局宣佈將剔除包括破產、版權、課稅、環境污染及非法使用電腦等九類罪行,修例後也只會處理在港判監超過三年的罪行。林鄭重申修例是由特區政府主動提出及處理,中央政府亦支持解決問題,議案並不是《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後備方案,亦無利用台灣殺人案。

攝:Liona Li, 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3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