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民陣:政府若硬推或包圍立法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發起遊行,反對當局計劃修訂《逃犯條例》,主辦組織指有一萬二千人出席,警方估計高峰期時有五千二百人參與。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要求政府撤回修訂,並作出公眾諮詢,批評當局為求通過修訂剔除九項商業罪行,將商界「擺上檯」。岑又明言若當局選擇「硬推」修訂,或鼓動群眾包圍立法會。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認為大陸會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以不同方式要求引渡疑犯,令本港法官審理相關引渡要求時無法把關。

有參與者認為修例後市民容易誤墮法網,及後被引渡到大陸,亦擔心修例會減低外商來港投資意欲。他們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越來越專橫」,不為港人福祉著想。

保安局回應遊行,強調修例並不是為某一個別司法管轄區而設,亦不會影響任何現行移交逃犯的長期移交安排的協定。當局明白社會意見,將努力解釋修訂建議的內容,並會稍後於法案委員會上作詳細解釋。

攝:Liona Li, 特約記者 Gavin
文:Kevin Li
#TMHK201903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