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示威者於週六驅散行動被捕 警:已盡一切努力協調採訪 本台記者:被噴椒前無見過傳媒聯絡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凌晨四時見記者,總結週六於九龍一帶的驅散示威者行動,強烈譴責示威者於油尖旺及黃大仙一帶的暴力行為。

余指二十名示威者因「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等罪名被捕,稱由於旺角及尖沙嘴人流多,不想無辜市民受傷,因此警方執法已極度忍讓及克制。

被問到包括本台攝影記者在內,多名記者於黃大仙驅散期間被警方近距離施放胡椒噴霧受傷,余回應指由於當時示威者暴力情況升級,場面混亂,在場的三十名傳媒聯絡警員已盡力做到最好,希望傳媒工作者能體諒及照顧自身安全。據本台多名記者於現場所見,警方向在場記者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霧前並沒有身穿藍色背心的傳媒聯絡警員在場協調,僅有便衣探員及防暴隊警司在場調停。

被問到是否有韓國遊客被捕,余回應指暫時沒有資料提供。

攝:Gordon Choi, 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8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