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希望與市民走出困局 繼續縱容暴力後果不堪設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今午見記者時表示,在今日的行動中暫時拘捕82人,當中包括47男35女,其中在天水圍共有76人被捕,涉嫌非法集會。在其他區拘捕的不同人士,則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危險駕駛等,而今日警方曾在天水圍及黃大仙使用催淚煙。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自6月9日至今日凌晨,警方在一連串示威衝突中共拘捕420人,包括347男73女,年齡介乎14及76歲,涉嫌非法集結、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等。在6月9日至昨晚,警方在行動中共使用約160發橡膠子彈、150發海綿彈,以及1000發催淚煙。此外,行動中共有139名警員受傷,其中兩人仍然留醫,傷勢包括斷指及骨折。

江永祥指,警方就上月21日在元朗站的暴力事件,在過去的週末再多拘捕4人,事件中共拘捕23人,涉及非法集結。

江永祥提到,明白示威者有自由及權利表達訴求,但過程由遊行叫口號到堵塞到路、破壞公物、襲警,已完全超越和平底線,反問有關行為是否與示威者自稱公義的出發點背道而馳。他表示明白公眾對警方在民居附近使用催淚煙有很大關注,強調警方並不希望在民居附近使用,但在必須使用時都極度克制,亦會在使用前作呼籲、警告等,但在暴力及混亂時,只能在別無他選情況下使用催淚煙,亦會在達到目的後盡快停止。

署理總警司余鎧均則表示,警員也是香港人,一樣愛香港;希望香港盡快回復秩序,如繼續縱容暴力,後果將會不堪設想,代價需要由整個社會承擔;警隊希望與市民儘快走出困局。

攝:Gordon Choi
文:KT
#TMHK20190805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