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舉行三小時馬拉松記者會 鄧炳強:週末拘捕149人 認警員曾喬裝示威者

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連同警方高層下午舉行三小時記者會,稱在週末三日的示威行動中,以涉及參與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拘捕一百四十九名男女,並承認昨日有派警員喬裝示威者。

鄧炳強稱喬裝警員在銅鑼灣拘捕十五名示威者,在他們身上檢獲丫叉、鋼珠及鐳射槍,又以不可透露行動細節為由,拒絕透露出動多少人喬裝,只強調喬裝警員不會主動挑起事端。

就昨晚在太古港鐵站有警員近距離向示威者發射胡椒球,部份人在混亂滾下扶手電梯之事,警方強調當時是阻截或拘捕已採取嚴重暴力行為的人士,而胡椒球並非致命武器。

警方又證實昨晚在葵芳港鐵站,基於示威者在站內不斷射水、用滅火筒噴出煙霧及用丫叉射鋼珠,危害在場人士安全的情況下,發射一枚催淚彈及兩枚橡膠子彈驅散。

被問到一名女子在尖沙咀眼部受傷流血的詳情,警方指坊間很多消息指她是中了布袋彈,現時仍未掌握實際原因。

攝:Liona Li,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908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