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一男子涉將軍澳斬人被捕 兩警涉私刑被拘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將軍澳今晨約一時半發生持刀傷人事件,釀成三人受傷,涉案男子今日於羅湖出境時被捕。另外就早前有被捕市民在北區醫院被警員襲擊一案,警方於是日記者會上亦證實涉案兩警員已被捕。

今晨約一時半,兩女一男於將軍澳景林邨連接厚德邨的行人隧道整理打氣字句的便利貼及紙張,突然遭一男子持刀斬傷手、背,事件釀成三人受傷,傷者分別送往將軍澳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就醫,其中二十六歲信報女記者重創現於深切治療部留醫。警方於例行記者會證實一名五十歲男子在羅湖管制站準備出境時被捕,暫被控以傷人罪,現由將軍澳警區重案組處理。

民主黨林卓廷議員今日較早時召開記者會,在會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指有長者涉襲警被捕後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期間遭軍裝警員以不同手法襲擊,包括拳打其下體、掌摑面部、以染有尿液的衣物掩蓋口鼻、大力按壓眼睛、拗其無名指和手腕、用電筒近距離直接照射眼睛、強行脫去事主內外褲、以警棍拍打下體等。

警方證實就北區醫院發生的襲擊案件拘捕兩位軍裝警員,案件將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沿刑事方向跟進調查,重申絕不容許任何警務人員濫用私刑,會公平公正嚴肅依法跟進,絕不偏私。警方同時呼籲任何人如有涉及案件的資料,請與警方聯絡。

警方在記者會上透露曾於六月接獲事主兒子投訴,欲索取更多資料時聯絡不到事主兒子,又指曾就案件作出初步調查,包括索取當時當值警員名單。有記者質疑為何警方當時不向北區醫院索取相關閉路電視片段,警方回應指同事當時認為病房內沒有閉路電視,強調警方在處理上沒有失職。

攝:Liona Li
文:Zulu Lo、Liona Li
#TMHK201908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