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靜坐迫爆元朗站 警方一度闖形點驅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元朗站無差別襲擊事件發生一個月後,有市民號召今晚七時至十一時在元朗站內靜坐,及放映元朗襲擊事件片段,以抗議事件至今仍未有施襲者被落案控告,高峰時有過千市民聚集元朗站範圍,警方一度派出逾百警力與市民對峙。

傍晚時份,過百穿黑衫市民陸續聚集於元朗西鐵站大堂靜坐,在場市民高呼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黑警還眼」等。而在G出口的地面有蓋範圍,有人發起元朗黑夜事件一個月的「紀錄片」放映會,不少市民陸續加入圍觀。

晚上九時,有市民搬出水馬、雜物等於朗日路築起路障,原於東頭村築起防線的防暴警快速推進,將大部份市民驅離元朗站地面範圍。有穿黑衣示威者一度進入形點停車場,速龍警員及防暴警曾尾隨闖入不果並退回朗日路。期間有一男子因不願離開被警拘捕,涉事男子被捕後報稱不適,經現場急救人員救治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721事件中被拍攝到有疑似白衣拖襲者徘徊的南邊圍村,今晚有大批防暴警戒備,元朗站天橋上有市民向南邊圍村及警察防線以鐳射光照射。有元朗站附近村民一度走近元朗站指罵記者及穿黑衣的示威者,約四十名位示威者尾隨其至村口,及後退回元朗站,而持長盾、配備大支裝胡椒水、警棍及長槍等的防暴警續在南邊圍、朗日路一帶戒備。

港鐵因應元朗站特別情況,公佈西鐵綫及輕鐵特別安排,持續安排特別列車接載乘客離開元朗站、其他列車不停元朗站。輕鐵路綫610綫、614綫、615綫及761P綫改道,不停塘坊村站至元朗站。

攝:Kenji Yuen, Benson Lau, Jason Leung
文:Zulu Lo
#TMHK201908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