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不滿葵芳站因安全考慮提早關閉 高院向港鐵批禁制令至下週五

港鐵指由於葵芳站最近先後多次被示威人士滋擾,有示威者今晚會再到葵芳站,基於乘客及員工的安全考慮,晚上九時暫時關閉葵芳站。約百名示威者九時前到場示威表示部不滿,高叫「我要搭地鐵」的口號,在牆上塗鴉並用鐳射筆照射站內的車站控制室玻璃,期間有港鐵職員不適,由救護員到場接走送院。

高等法院晚上開庭向港鐵批出有效期至八月三十日的臨時禁制令,內容包括禁止任何人士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車站及列車,以及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以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這些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

於港鐵取得禁制令後,港鐵在站內廣播指已經報警,聚集市民十一時前陸續散去,職員亦關閉餘下兩個出入口,有警員在站內戒備。

攝:Kenji Yuen
文:Kevin Li
#TMHK201908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