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踢跪地市民乃自然反應 讚揚開槍警英勇克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昨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騷亂,有示威者在市區多處堵路,警方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驅散示威群眾,有警員一度向天開槍示警,警方證實有十五名警員在行動中受傷。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今晨一時半召開記者會,警方證實全日有十五名警員在行動中受傷,又指今日遊行中有示威者偏離遊行路線於荃灣多條街道肆意堵路,以自製武器襲擊警員,並向警員投擲汽油彈。

余指警方於下午五點五十二分派遣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驅散暴徒,他們於荃灣二坡坊撬開麻雀館鐵閘,毀壞娛樂場所及商店,當時新界南衝鋒隊警車奉召到場,現場近百名暴徒以致命武器,包括雨傘、竹枝、鐵枝瘋狂襲擊警員及破壞警車,其中六名警員在生命受威脅、別無選擇情況下擎槍警告。

余形容當時情況電光火石,其中一位警員經口頭警告後以佩槍向天發射示警,做法合理,是別無他選下的最好辦法。警員開槍乃因有同僚跌倒仍被襲擊,警方讚揚該位警員表現英勇克制。形容如不阻止會引致警員、市民及記者造成生命威脅,當警擎槍後能使遏止暴徒行逕。對有傳媒直播拍攝到警員將跪地市民踢倒,余稱警員當時生命受致命威脅,需要先保障人身安全,所以(踢倒)是出於自然反應。同時又指現時警方處於非常時期,不可能以平日警務標準便利採訪,並質疑穿反光衣者未必是記者。

警方指暴徒罔顧法紀,行為遠超文明社會可接受底線,破壞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並危及警員與市民生命。警方對這些近乎瘋狂的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呼籲市民遠離暴力示威,承諾警方會嚴正執法,將暴徒繩之以法。

全文:https://wp.me/p5YkFQ-hGY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08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