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公民團體宣佈支援罷課學生 籲政府校方尊重學生罷課之權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多個公民團體包括高教公民、學術自由學者聯盟、進步教師同盟、社工復興運動、法政匯思、杏林覺醒等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促請政府、辦學團體、校長及各級教學人員尊重學生罷課之權利,期望前線教學人員能以寬容靈活之手法處理罷課學生的學習評估,又指將攜手合作向有需要之學生提供各種專業支援。

進步教師同盟成員陳智聰指中學生罷課於老師而言或許比較尷尬,因中學生年紀較小,但自己曾與部份罷課中學生接觸,發現他們就罷課一事有清晰立場,亦願意與學校合作,主動透露罷課計劃,故呼籲學校尊重學生罷課權利。至於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不認為罷課可以「不罷學」,陳表示不認同有關說法,因每個生活細節都是學習機會,罷課可以得到另類的學習經驗。

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稱在過去兩個月的社會運動中,學生的情緒已達臨界點,部份學生在外承受警察暴力,在家得不到家人認同,故正組織社工支援隊伍於罷課集會現場提供服務,讓學生抒發情緒上的困擾。

高教公民召集人賴卓彬指當集會遊行的權利亦被剝削的時候,罷課已經是一個最和平、理性、非暴力地表達訴求之方法,故高教公民將全力支持罷課,亦已與大學學生會就如何支援罷課溝通。

法政匯思召集人吳宗鑾表示希望法律支援可以在運動上沒有角色,惟從今天的搜捕可以預見未來上街遊行被捕的風險相當高,故會繼續提供相關支援。

杏林覺醒成員黃任匡指即使社會白色恐怖越來越嚴重,香港人仍然會以行動告訴政府他們不會懼怕,又指已經收到不同團體邀請作分享,將盡量安排。

被問到會否擔心支援運動亦會被搜捕,高教公民召集人黃偉國指如果連他們也被捕,相信已經進入一國一制的時代,強調白色恐怖不會令專業團體退縮。劉家棟則指搜捕不是今日發生,社福界已經有大約十二個社工被捕,但守護專業、人權為社工職責,他們決不會因為白色恐怖而卻步。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8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