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 四名新當選議員皆有提問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回答議員提問,四名新當選議員亦有向行政長官提問。

「民建聯」鄭泳舜問及政府會否為劏房户推出如租金津貼等措施以減輕劏房居民生活負擔,林鄭回應時先感謝鄭首次向其發問,又笑言鄭說話速度太快,自己年紀大聽不清楚。林鄭指現屆政府明白租金上升對市民的困擾,重申會想盡辦法解決長中短期房屋問題,但對推出租金津貼有所保留,因有關措施得益的只會是業主而非租戶。

區諾軒則問及林鄭上任前曾指出要解決「三座大山」,惟現時領展問題仍未處理,質疑解決領展問題是否真的那麼困難。林鄭感謝區給予機會她解釋,指自己從來沒有公開說過三座大山,而在領展問題上 ,林鄭認為應尊重商業社會和自由市場,又質疑回購領展的做法,指「如果買返,買得幾多個?」。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要求政府把一半盈餘用作長遠規劃,另一半則向「全民還錢」八千至一萬元,林鄭認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把今年的財政盈餘分配好。

建測規園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則詢問政府會否透過運用新科技等方法教育市民不要僭建及協助執法,及會否責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公開交代僭建事件,林鄭重申鄭若驊已多次公開交代,而屋宇署亦已跟進。關於謝批抨政府打擊僭建成效不彰,林鄭認為對屋宇署不公平,又指在政策更新後香港天台的僭建物已經減少,惟她同意仍有處理問題的需要,並會透過執法及資訊科技協助處理。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