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夜間有人堵路毀咖啡店 雜物起火濃煙瀰漫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晚多區有針對警方以實彈射傷示威者的集會遊行,屯門有示威者於政府合署外聚集,然後在屯門港鐵站對出一段杯渡路搬出雜物堵路。

有示威者在杯渡路、鄉事會路一帶以水馬設置路障,有示威者手持長竹及雨傘擊打路牌,有人拆毀交通燈及路邊鐵欄。其後有示威者打破VCity一家咖啡店的玻璃,將店內枱凳搬到路面,有人拉出消防喉向店內射水。示威者將VCity外的水馬路障燃點後大部份人散去,著火路障濃煙一度達三層樓高,有市民自發以消防喉射水救火,灌救數分鐘後大致熄滅,由消防員到場接手繼續射水。自發救火的市民麥先生稱因為小時候已立志成為消防員,所以自告奮勇撲救火種,並指以水柱射向火種底部是救火常識,自己不怕危險亦沒有受傷。

示威者散去後,防暴警察連同速龍小隊在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帶領下抵達杯渡路增援,速龍警員一度發射胡椒球彈,現場散發刺鼻味道。近六十名警員到場驅散市民及搬開路障,沒有拘捕任何人,其後陸續收隊離去。

攝:Zulu Lo, Benson Lau,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1910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