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工作長達30小時 張建宗:係人嚟㗎

今日政府召開跨部門記者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出席為政府針對示威作解說。張建宗特別點名提到「警察不是單打獨鬥」,並指各部門都為應付連串示威有所付出。

張建宗稱截至今早五時,共有2,379人因示威活動而被捕,十六歲以下有104人,十八歲以下有750人,指數字令人震驚痛心。

劉江華指連串示威共破壞六間地區政府合署,指責示威者的破壞直接影響了市民使用日常公共服務。

陳帆則稱因示威者破壞港鐵站、交通燈等引致長者和殘疾人士出行極大不便,呼籲市民不要將訴求訴諸於破壞交通設施,同時讚揚運輸署及港鐵維修人員,對他們恢復市面交通秩序表達衷心感謝。

關於有警察在微博上發表「打曱甴」言論,有記者問羅智光警員是否有違政治中立之嫌,羅指不會就個別事件評論,並指公務員應按守則確保言論不會影響執行職務。

《禁蒙面法》實施後引發連日警民衝突,有七十多人被控違《禁蒙面法》,惟警方疑因怕被「起底」仍然保持蒙面執勤。張建宗強調警方出於行動需要而蒙面,重申就算無號碼,仍可從頭盔、出勤紀錄等識別警員身份作出投訴。張建宗又指警方受到很大壓力,有警員工作長達三十小時,稱警工作辛勞「係人嚟㗎」,希望市民對警方互諒互讓。張重申政府對連串示威要「三條腿走路」,包括停止暴力、深層次對話及處理深層次矛盾。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10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