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料禁蒙面法司法覆核開支達五百萬 款項將由議員合資及眾籌支付

二十四名民主派議員早前入稟高等法院,就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繞過立法會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提出司法覆核,案件明天起一連兩日在高等法院審理。民主派議員是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就司法覆核費用發起眾籌,籌款目標為三百八十五萬港元。

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預料案件將上訴至終審法院,訟費開支或高達五百萬元。二十四名民主派議員已合資一百五十萬元,餘下之款項期望港人能共同承擔。有關款項將用於高等法院原訟庭、高等法院上訴庭以及終審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的開支,亦包括一旦敗訴時用以支付政府一方的訴訟費用;而在完全支付訴訟費用後,若有餘款,將均分捐予「612人道支援基金」及「守護公義基金」。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指有關司法覆核關乎《緊急法》是否合憲、《禁止蒙面規例》有否違反人權、相稱性等議題,為香港回歸以來最重要之案件。

文、攝:Liona Li
#TMHK201910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