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有人以玩具槍指向防暴警 多個商場提早落閘

有網民呼籲市民參與今日「香港人反警暴 七區緊急行街」示威行動,警員於屯門市中心截查多名年輕市民,有人被制服帶走。下午有數十名市民於屯門大會堂外聚集,一名少年於公廁外被警截查,期間在場市民指罵警員。

一批市民於大會堂平台上聚集,並將雞蛋、雜物擲向剛抵達的警員,防暴警員以長槍指向橋上市民,有警員跑上平台位置追截市民。在屯門大會堂外聚集的市民與示威者其後進入屯門時代廣場內,防暴警員在商場門外隨即舉起藍旗。有示威者用雨傘及繩索封閉時代廣場商場的玻璃門,亦有人從玻璃門縫隙以玩具槍指向警員,又向外倒液體,防暴警員之後離開。

有示威者於「美心西餅」塗鴉,而防暴警員重回時代廣場近大會堂位置戒備。傍晚有示威者在屯門大會堂平台縱火,防暴警員隨即進入屯門公園追捕示威者,鄰近屯門大會堂多個商場,屯門時代廣場及屯門市廣場等宣佈短時間內關閉,並由管理人員將玻璃門鎖上。

警方發文指大批蒙面示威者於屯門的商場內聚集,在商場內破壞及塗污店舖;有蒙面示威者質疑一名路人拍攝示威者樣貌,於是將他包圍,並強行檢查其手機內容;另外蒙面示威者亦以雨傘及繩索堵塞商場主要出入口。警方強調將商場主要出入口堵塞,一旦商場發生緊急事故,將嚴重阻礙市民離開,譴責此等極不負責的行為。

 

文:Zulu Lo
攝:Benson Lau, Jason Leung

#TMHK201911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