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再闖新城市擎槍 灑胡椒雨多人被制服

有網民以反警暴呼籲市民參與「香港人反警暴 七區緊急行街」示威行動,警方如臨大敵,上午起於多個示威地點截查市民,有年輕市民被捕。

沙田區較早前警員在百步梯拘捕最少四人,有圍觀市民被警員要求跪下,其後放行。下午約三時,有數百人在新城市廣場中庭聚集唱歌,突然有防暴警員走近中庭位置,並以盾牌推撞在場人士,引起現場人士不滿。有市民從高處向警員投擲雜物及水樽,有防暴警員在商場在中庭位置擎槍指向二樓人群。

其後警員登上商場二樓位置,最少兩名警員向樓下射胡椒噴劑,現場胡椒噴劑如雨下,不少在中庭的市民「中椒」受傷,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及後警員循電梯往巴士總站離開,有市民繼續向離場警員擲水樽。

沙田巿中心區區議員衞慶祥在商場發言,稱根據法例警方無權在不知悉追捕者身份時進入私人地方採取行動。他又指居民對警方再次進入商場引起混亂一面倒表示極不滿,並表明將要求新鴻基交代是否有批准警員進入商場,又要求警方公開道歉。

警方傍晚發文指由於沙田有罪案發生,警方到場處理及拘捕涉案者,而過程中不斷有人從商場高處向警務人員投擲雜物。

 

文:Zulu Lo

攝:Roger Law
#TMHK201911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