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站有列車遭縱火 港鐵今晚十時停止服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昨日有多個港鐵車站及列車受破壞,其中大學站有人闖入車站內破壞,列車車門被撬開玻璃碎裂,有人向列車投擲燃燒彈,令列車內火光處處,同日上水站及旺角站亦有列車受到破壞及縱火。

港鐵強調向路軌或行駛中列車投擲物品十分嚴重,可令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而向列車及車站投擲汽油彈、及擅自開啟列車的緊急逃生門等,亦對乘客、港鐵員工和鐵路設施安全構成十分嚴重威脅,港鐵強烈讉責有關行為,並對示威者破壞鐵路設施、罔顧乘客及港鐵人員的安全表示極度憤慨。港鐵指對暴徒此等罔顧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的行為予以強烈讉責,已就事件報警,並保留對有關人士追究的權利。

明天的列車服務將在晚上十時結束,由頭班車起,東鐵綫只維持來往紅磡站至大圍站的列車服務,要視乎實際路面情況,決定是否能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大圍至羅湖/落馬洲;沙田站、火炭站、大學站、大埔墟站、太和站、粉嶺站、上水站、落馬洲站、羅湖站、西灣河站、屯門站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相關車站;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港鐵籲上班上學的市民早上出行前務必留意最新的車務資訊。

攝:Jason Leung
文:Zulu Lo

#TMHK201911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