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不斷提醒同事不要遮掩呼號 謝振中指責中大示威者開路是「玩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吐露港公路被封已兩日,今日警方記者會回應示威者堵塞吐露港公路與警察近日執法行動。

今早有示威者聲稱對政府「釋出善意」,於今日清晨六時起重開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要求政府在廿四小時內承諾釋放被捕人士及如期舉行本月二十四日的區議會選舉。而社會有個別言論質疑示威者於清晨開路但警方至中午才開路是「玩嘢」,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則稱示威者才是「玩嘢」,並指責示威者一直以吐露港公路作威脅,忽然良心發現,開放一條行車線,多條線路上仍有大量雜物,包括玻璃碎、利器等。

謝形容事件諷刺,他指示威者先堵塞道路再稱開路是釋出善意,實際是要脅全港市民來談條件。列席記者會的路政署助理署長曹榮平指署方清晨五時半收到警方通知要協助開通吐露港公路,路政署已即時派員到場,但外判工人接近中大二號橋時,有人一度向工人作勢拉弓,所以約十二時才能恢復部份行車線通行。

被問到有警員遮掩行動呼號情況,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指會盡量做好及已不斷提醒同事不要遮掩行動呼號,但同事於工作時配備大量裝備,為顧安全而無法顯示行動呼號。汪強調需平衡機制讓大家需要投訴時可以找到同事,行動呼號並非單一辨認警員的方法,並稱警方已在優化機制,警方將很快會推出新方案。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