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祢榮光歸香港」集會 誦經禱告、高唱聖詩表達訴求

反修例風波迄今未平,有網民今午發起「願祢榮光歸香港」集會及祈禱鏈活動,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信徒,以誦經禱告、高唱聖詩等形式向政府表達訴求。是次活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主辦單位表示基督徒自六月起一直發起不同活動,今日盼望繼續透過宗教為社會爭取公義,讓港人以和平方式參與運動。

信徒集會於下午舉行,市民首先為運動中被拘捕、起訴、受傷及喪生的人士默哀,然後在詩歌敬拜、經文誦讀中為社會的流血傷亡、不公冤屈祈禱。居港智利青年 Lucas Patricio Peralta Furet 上台以廣東話發言,提到智利和香港同樣有示威活動。他認為各地警察「天下烏鴉一樣黑」,自己不希望見到有「很惡的警察打學生」,又勸勉港人有很多外國人正關注香港發生的事。

集會結束後,市民轉向政府山築起祈禱人鏈,不少參加者手持LED燭光及亮起手機燈光,為理大發生的衝突及區議會選舉等事件祈禱。現場約有五百人參與,活動期間有防暴警察戒備,氣氛大致平靜。

文:Ho Chung Ying
攝:Tony Ngan
#TMHK20191117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