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被困學生家長見記者:只願子女平安出來

 

香港理工大學被圍困事件發展到今日依然未完全解決。自週日(17日) 警方包圍理大至今,校園內仍有約過百名學生被圍困。有被困學生的家長今午二時在尖東近理大位置見記者,表示希望事件能於最遲今晚和平解決、子女和其他被困人士都能夠平安出來。

陳女士(化名)是其中一名被困學生的家長,她的兒子實為香港大學的學生,與女友一同被困理大。她表示自週日知悉理大被包圍事件起一直有與兒子保持電話聯絡,起初以為他只是留在港大學生宿舍,未有到理大。直至昨午(18 日)再與兒子聯絡時,兒子才告知自己正身處理大校園內。她今早到達理大、尖東一帶留守,並於一時半左右聯絡過兒子,兒子稱自己及女友並沒有受傷,曾經進食乾糧充饑。

陳女士表示兒子是「和理非」(編按:和理非乃政治術語,意指支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手段抗爭),她們家是一個「和理非」家庭,自己支持兒子。她反對政府和警方日前宣稱在理大內的人士均為「暴徒」,認為他們是「被困者」。她又謂兒子自被困開始一直「想出嚟,但唔知點出嚟」,估計兒子的意思是擔心步出校園後會被控「暴動罪」。陳女士說話時一度情緒激動,續說只希望兒子能「平安出番嚟」。

陳女士表示自己會繼續於尖東近理大位置靜坐,直到兒子平安出來。

攝、文:Jason Chan

#TMHK20191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