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區選】龍門素人誓撼民建聯 難忘因人道救援被捕後獲街坊慰問

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明日舉行,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衝突後的第一個選舉,而今屆選舉共有一千零九十名候選人競逐全港十八區區議會合共四百五十二個的議席,是回歸以來首次無人自動當選,候選人和選民登記人數都成歷屆之冠。

龍門關注組,「屯門十一素人」之一的曾錦榮,首度出戰屯門龍門選區,硬撼當區出任近二十年的民建聯區議員龍瑞興。而選區是繼龍逸邨落成後,重新劃分的選區,曾明言是次的投票意向很大程度能夠反映五個多月修例運動後的民意,亦能反映街坊對民主追求的熱誠,因此他相信投票率能夠高於二零一六年的九十多個百分點。面對選區中的新移民及高齡人士佔比例的人多數,他並不擔心傳統建制派的「蛇齋餅糭」策略能於區內奏效,反指儘管年老及新移民眾多,但他們整體的教育水平不低,而他過去亦曾在社工實習時接獨新移民,發現他們不如外界所想貪小便宜,盲目票投建制。

「經過龍門居換屆法團一役後,使我更加堅定參選區議會」。時任龍門居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雲生,亦即同區龍門另一候選人龍瑞卿的丈夫,管理的法團帳目凌亂,每年都在增加管理費,反之屋苑管理二十年來毫無進步,面對當區法團被傳統建制派控制,他顯得對街坊覺察的行為有信心,繼而參加區議會換屆選舉。關乎能否勝出的問題,曾表示有很大信心能夠當選,當日換屆法團只不過是縮小版的區議會,街坊亦能夠透過法團一役中醒覺。他希望能夠於當選後革新社區,當務之急就是要將停滯廿年的社區服務推前,以擴展巴士線,新增社區中心等惠及當區居民。

曾錦榮於星期一執行人道救援時於九龍區被捕,當記者問到他所競選的選區並不在九龍,又為何於九龍執行人道救援工作?他表示「做人最基本嘅原則,就係眼見不義之事去勇敢發聲,當人道危機出現時,便用雙手去拯救,減少傷亡嘅同時亦減少暴力發生。」但他坦言自從被捕一刻便想低調處理,畢竟不清楚街坊對一個被捕的候選人有任何想法。但當被捕消息一公佈,街坊對他不是問責而是關心,問及他在警署有否遭到不公平對待。那一日就成為了幾個月拉票活動中最深刻的一幕。至於為何執行人道救援工作亦被視為示威者一同被拘捕,曾亦感到費解,表示日內瓦公約有清楚表明以中立角色執行人道救援工作,不應被拘捕,而他亦不論立場,只要見到傷者出現便會施出援手。

最後他認為現階段不能夠假定「屯門十一素人」不能全員當選,即使於區議會中分得較少的資源,亦會為街坊爭取應有權益。明日就是區議會換屆選舉投票日,他寄語港人,所有香港人眼睛都是雪亮善良的,明日就選一個能為自己發聲嘅代議士進入區議會。

L21同區候選人為2號龍瑞卿,詳情請參閱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19/pdf/nomination/TuenMun_20191018_c.html

攝、文:Jason Leung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