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區選】前《香港01》記者反駁「等多四年」論 籲港人行使公民權利

2019年區議會選舉如箭在弦,即將於今早七時三十分開始接受投票,而因應龍逸邨的落成,龍門與富新兩個選區需在地域上有新的劃分。

富新一代的李家偉為「屯門十一素人」之一,首度出戰富新選區。他表示參選今屆區議會的意欲在過去一直存在,但因為六月開始的反修例運動令他重新關注區議會並決心參選。關於政治立場的取態,他坦言自己是屬於本土派的泛民,認同社會上所追求的五大訴求,但基於眾多港人目標一致,所以他認為現時參選更應該無分派別,只要有共同理念便是同路人。面對同區資源較充裕的現屆新民黨區議員甘文鋒,他對選情並無顯出半點憂心,反之有一定信心贏出選舉,即使無政黨的協助,他亦有街坊及年輕人自發擔任選舉,因此他對自己的陣營感到樂觀。他確信明天的投票率會創往年的新高,屯門區亦能錄得大幅上升的趨勢,並預計總結全日會有六千人於富新選區投票。

李家偉笑言當自己失落時候就會到新屯門中心擺設街站,那邊的街坊反應較為積極,有街坊輪流送上打氣說話;富健花園的街坊因長者佔比例的大多數,外面的社會問題自不然扣在非建制派候選人身上,而面對曱甴等的言論,李表示理解,但兩區的反應確實兩極。身為「屯門十一素人」之一,他希望十一人能夠全取議席,以打破建制派長時間壟斷。但他坦然情況並不樂觀,部份選區勝算較低,估計十一人之中只有六個人能夠成功進入議會。

而李家偉在參選區議會前曾於《香港01》擔任記者,對於前僱主於網站刊登出一篇「不支持空降素人的名單」表示憤怒,認為在選舉日前刊出有影響選舉公平性,操縱選舉之嫌。他直言該媒體濫用傳媒能力,利用大眾傳播途徑作工具,將自己想法強加於市民身上,反問刊出報道後是否需負上刑事責任,並保留日後到廉政公署舉報的權利。而面對「政治素人」的批評,李表示費解,參加選舉挑戰現屆區議員,豈不是顯示對方四年地區工作不足嗎?雖然自己地區年資較淺,較遲接觸當區選民,亦不代表自己未曾努力過,而因為掛上「空降素人」之稱而需要等多四年,是影響整個選舉文化,盲目斷言空降二字,是不合理亦屬於不公平的做法。李認為《香港01》公開呼籲請人不要支持列表上的候選人,該網作為一間媒體要好好反思。

而宏觀整個社區,李家偉認為當務之急是要革新整個屯門區議會,以實名制寫下每項會議紀錄及記下投票記錄,只有此舉才能將區議會變得貼地,而地區工作就是要為即將興建的湖山公屋做好配套準備。離投票開始時間餘下不足幾小時,李寄語「香港人唔好放棄,選舉結束後,並不代表整個運動完結」,選舉只佔整個運動的一小部份,港人更加應該思考往後如何前行,「珍惜投票機會,行使公民權利,畢竟今次輸咗就可能係最後一次投票。」。

L19同區候選人為2號甘文鋒,詳情請參閱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19/pdf/nomination/TuenMun_20191018_c.html

文、攝:Jason Leung

#TMHK201911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