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人遊行 民陣促請政府落實五大訴求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八時二十分公佈今日的遊行人數為八十萬,並表示知道有一些市民仍在遊行路線中,但民陣認為今日情況比較緊張,故呼籲遊行人士在灣仔離開。岑形容警方今日予人一種壓迫及包圍的感覺,加重了佈防,甚不理想,亦表示警方根本無需要用這些佈防營造緊張氣氛。

民陣統計今日約有八十萬人出席遊行,考慮到只有短短四天宣傳時間,認為這數字非常多。他指星期四(12月5日)才公佈遊行,是因為無信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故很多人難以接觸有關資訊,承認有進步空間。

岑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尊重港人民意,立即成立貨真價實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又批評防暴警員仍甚不專業,例如在行人天橋上,數名警員指住岑大叫「死基佬」,又用侮辱恐嚇語氣對待示威者。

至於終院及高院有塗鴉情況,岑認為港人的共識,是法院屬守護人權的重要機構,而司法獨立是十分重要的,惟北京各機關早前對高院裁決所作評語實令港人不滿。岑呼籲特首把握今晚時間,承諾落實五大訴求,尤其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文:Liona Li
攝:Cloud Chau
#TMHK201912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