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政治人物停止「唱衰香港」斥破壞法院行為令人髮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是日為「國際人權日」,重申政府會一如既往,全力維護香港市民享有的人權和自由,而港人所擁有的人權和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期望香港的政治人物不要不斷到海外「唱衰香港」,甚至要求外國政針對香港現況實施制裁。

對於剛過去週日的遊行,林鄭指有關遊行大致和平有序地進行,而警方亦非常克制及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惟過程中仍看到縱火、堵路、破壞店舖的情況,少數人針對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作縱火、破壞及污衊的行為更是令人髮指,對這些踐踏法治的行為予以譴責。

而由六月至今,連場示威活動共有六千多人被捕,當中二千多人是學生,超過三百間中學亦有學生被捕,林鄭形容暴力進入校園的情況令人非常擔憂,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違規或被捕老師,亦呼籲學校禁止學生出席違法的示威活動。

對於是否會取消立法會每月一次的行政長官「短問短答」環節,林鄭指正思考有關安排是否仍然屬於有意義的互動,若明年一月、即本立法年度第二次答問會能相對順利完成,則會考慮盡快恢復有關安排,反之,若行政長官每次出席答問會都面對混亂情況,對社會並無裨益,亦會令立法會秘書處人員及保安員承受極大壓力。

建制派在是次區議會選舉中大敗,林鄭指不少出來投票的人也沒有觀察候選人在地區的工作表現,或政綱如何解決地區問題,純粹是想表達對政府施政不滿,故無可否認建制派大敗與政府有直接關係,而就此向建制派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的事,不論公開抑或私下亦毋須迴避,又承認近日有與政黨會面,但不會公開內容,僅強調不會因為他們失去一個身份,就視他們為陌路人,會繼續聆聽他們代表的市民意見,加以改進。

林鄭將於本週六啟程前往北京述職,對於過程中會否改組政府班子一事,林鄭月娥指過去數月經常有傳言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行會會改組,但政府當前工作是要回復社會秩序,令香港得以向前發展,改組並非首要工作。

文、攝:Liona Li

#TMHK201912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