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於屯門商場噴椒 「和你SHOP」行動數人被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網民號召在拆禮物日(Boxing Day)下午於各區商場進行「和你SHOP蒙面日」,屯門區有市民嚮應號召在屯門市廣場聚集高叫口號,並於區內多個商場遊走,有示威者督促商場內的中國人要收拾好貨品紙箱包裝,又有人呼籲前往美心旗下的店舖排隊或進入店內,店鋪隨即落閘暫停營業。其後示威者在屯門V city 聚集,便衣警員突將一男子制服,防暴警其後趕到再將數人制服帶走,引起在場人士不滿並指罵警員。

下午近四時,一批市民於屯門市廣場聚集,不時高叫口號,其後一批市民在區內幾個相連的商場遊走,又不時走近美心旗下店鋪,店鋪即時落閘,亦有示威者督促商場內的中國人要收拾好貨品紙箱包裝。其後有示威者打破商場內的消防裝置,多個商場響起火警鐘,有消防員到場了解。

之後示威者前往V city繼續遊走,並聲稱要到美心西餅「排隊」,店鋪即時落閘。期間有一男子被便衣警員制服,警員在出示委任證後封鎖現場,並稱需時間調查案件。同時一批防暴警察趕至,將至少兩名在商場二樓電梯往下離開的示威者制服,引起圍觀市民不滿及指罵。警方至少施放兩輪胡椒噴霧驅散市民,有警員遭誤中,警方又要求在場人士後退以及在現場築起防線。警員其後將數名被捕人士帶走,圍觀人士後退後繼續與警員對峙,及後所有警員登上警車離開,示威者則回到屯門市廣場聚集及高叫口號。

攝:Jason Leung,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1912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