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突宣佈週六起入境需強制檢疫14天 被質疑預留時間供人衝關蘊釀播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二十一宗,當中一人死亡。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下午會見傳媒,交代進一步疫情應對措施,公佈數項措施,焦點是兩日後對入境香港旅客實施強制檢疫十四天措施。

林鄭指因應疫情惡化,宣佈進一步壓縮跨境人流措施,港府將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制訂附屬法例,從本週六凌晨零時起所有從內地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及內地居民與其他旅客,需強制接受檢疫十四天。

林鄭稱將稍後再公佈相關措施詳情,但暫未能估計措施生效後有多少人需接受強制檢疫,但相信措施會令入境人次進一步下降。她又呼籲港人應減少到內地。被問到為何措施要兩天後才生效,會否擔心有傳播者在這兩天內入境本港,她僅指仍有很多人有需要來回兩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指措施有法律框架,從內地來港或抵港前十四日曾到內地的人士,不論是否港人都需強制接受檢疫十四日,期間不能離境,詳情稍後公佈。

攝:Kevin Li, Liona Li, Gordon Choi, Benson Lau
文:Zulu Lo
#TMHK20200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