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防護中心:或已出現家族性本地爆發 認現時防疫難阻病毒社區蔓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再多三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累計個案增至二十九宗。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部份確診者病徵輕微似流感,承認現時防疫措施或難以阻止社區蔓延情況。

張竹君指第二十七宗個案的二十四歲男子與第二十九宗個案九十歲外婆,兩人同住在灣仔駱克道鴻福大廈,新年期間曾往觀塘永興工業大廈四樓的LENTO PARTY ROOM參與共十九人的家庭聚會,當中包括兩名來自廣東省的親友,聚會期間各人曾燒烤及打邊爐。過後有十一人陸續出現不適,但不少人病徵輕微,醫生或會誤診為流感,而且無外遊紀錄,而張竹君表示兩宗個案顯示出家族性本地爆發的情況。第二十八宗個案為居於牛池灣彩峰苑的長期病患七十歲男子,目前在聯合醫院隔離治療,十四日內無外遊紀錄,最後離港日期為一月九日。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佈目前有二十八名確診病人留院,瑪嘉烈醫院有二十一人留醫,三人危殆,一人情況嚴重。

醫管局亦公佈截至中午,公立醫院在過去二十四小時接收二十九名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目前仍有五十人留院接受隔離。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002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