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毋須恐慌出現淘大情況 康美樓住戶仍需隔離再驗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會見傳媒交代新冠肺炎疫情,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同室不同層的確診個案,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有理由相信第四十二宗個案涉及曾改裝單位廁所排氣管,導致病毒傳播。

袁國勇表示需調查零七室單位住戶,以確認改裝排氣管是否染病源頭,而接近二百位零七室居民將在數天後再作測試。袁指所有居民一定要隔離十四天,但他認為康美樓不會發生沙士期間淘大花園的情況,呼籲市民毋需恐慌。袁國勇又提醒市民不應隨便改裝廁所排氣管,如發現傳出臭味,應找專業人士處理。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佈今日新增七宗本地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共四十九宗。

新增個案包括任職灣仔菲林明道陶源酒家的點心師傅,他是「打邊爐家族」 的其中一人,另外北京樓旺角新世紀廣場分店及北京樓中環歷山大廈分店分別有兩人確診。

張竹君指點心會經烹調蒸熟,故病毒從食物傳染機會較少,但仍有機會因病毒被噴在已熟的點心上傳播。

攝:Gordon Choi, Benson Lau
文:Zulu Lo
#TMHK20200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