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籲市民包容新綫或未順 不回應有否召防暴警到場

港鐵常務總監劉天成向傳媒表示,屯馬綫能順利開通,除感謝附近居民在鐵路建設期間的支持和體諒,亦要感謝港鐵工程、車務、承辦商等團隊及政府部門,形容今日的鐵路服務安全可靠,全賴各方支持。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超過八百名港鐵職員連同承建商昨(13日)晚通宵工作,為通車作最後準備,包括更換網絡標示及圖表,更新電子資訊和收費軟件等,而大圍站、鑽石山站現亦有大型標示指引乘客。他認為各項系統需要磨合,若新綫在運作上有不暢順之處,希望乘客包容諒解。

對於沙中綫追加撥款,甚至因疫情而「停工」問題,劉天成指政府已經預備透過立法會爭取撥款,港鐵公司將配合此工作,惟未有交代應變方案。

至於今日通車為何未有政府官員出席,劉並無正面回應,僅強調目前最重要是提供服務,稱早上已有職員在新車站協助市民。被問及於站外駐守的防暴警察是否港鐵安排,港鐵未有回應。

攝:Gordon Choi, Jason Leung, Liona Li, Yim Yuen Yan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2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