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班包機共撤離193港人 入境處將再派員赴日協助確診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及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是日凌晨隨第三班包機從日本回港,並於機場會見傳媒,總結「鑽石公主號」港人撤離行動。

區志光指三班包機合共撤離一百九十五人,當中一百九十三人為香港居民,另外兩人為澳門居民,但仍然有約七十位新冠肺炎確診者及三十位緊密接觸者留在日本,政府正探討方案把這些港人接回。

區感謝多方協助,尤其中國大使館協助安排旅遊巴接送港人到機場,又指自己在日本探訪確趁患者時有很深體會。

曾國衞則感謝同事在過程中盡心盡力,又表示整個行動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和突發情況,望各界包涵處理得不夠好的地方。

被問到有身處名古屋的確診港人指未有政府官員接觸他們,曾國衞表示由於時間所限,故在交通可行下先探訪鄰近的重症病人,強調撤離行動只是完成第一個環節,今日會有十位入境處人員前往日本繼續跟進港人情況,並會視乎情況考慮是否再加派人員,期間會加強到醫院探訪等工作。

被問到有沒有港人未經檢疫下便離船,區志光指會再跟進情況。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2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