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公立醫院防護裝備能用約一個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本港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積增至九十四宗,新確診六十一歲女患者是首批乘包機回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後一直無出現病徵,港大週三從她的呼吸道樣本初步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她其後被送至瑪麗醫院,是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關於有確診患者的寵物狗驗出對病毒呈弱陽性,現階段未能確認狗隻是否受感染,漁護署人員將會再進行檢查,直至病毒檢測呈陰性,才會將狗隻送回給狗主。她建議日後所有檢疫人士將哺乳類寵物交由漁護署安排進行十四天檢疫及觀察,亦呼籲所有養寵物的人士都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與狗隻接觸前後都要洗手,放狗時盡量要帶口罩,若懷疑寵物健康出現問題,要盡快向獸醫求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則指公立醫院外科口罩、保護衣及面罩庫存量都有輕微上升,預計有關裝備能使用約一個月,惟環球疫情嚴峻,擔心三月的供貨情況,強調局方會繼續在全球搜購。

攝:Kevin Li, Cloud Chau
文:Kevin Li
#TMHK202002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