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就立會選舉活動進行諮詢 擬讓70歲或以上人士優先投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九月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是日公佈選舉活動建議指引,並於即日起至下月七日就指引內容諮詢公眾,市民可透過多個途徑遞交意見,惟出於公共衛生考慮,是次諮詢將不設公眾論壇收集意見。

指引作出多項建議,包括容許選舉主任作出安排,方便有需要的選民如七十歲或以上的高齡長者、孕婦及肢體傷殘以致行動不便人士投票,甚至優先投票;容許選民在領取選票時查看在登記冊上的姓名和身份證明文件號碼是否已被劃上一條橫線;以及限制點票時進入公眾範圍之人數,而票站主任及總選舉主任可在公眾人士進入公眾範圍前登記其姓名及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作記錄。

被問到讓七十歲或以上的高齡長者優先投票是否違反公平原則及予人觀感部份陣營之鐵票可以先投,選管會主席馮驊強調該措施只是出於切實需要,一定沒有政治性考慮,並會聆聽諮詢意見。

對於限制點票站公眾人數,馮驊表示一定會讓公眾參與,惟以往曾經出現「過猶不及」的情況,人數太多令點票過程受到阻礙,故出於秩序問題有需要作出限制。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3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