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社會需逐步恢復運作 全副心機抗疫暫不會交代獨立檢討委員會人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

林鄭指新冠肺炎在多國蔓延,已波及一百零五個國家及地區,政府已作風險評估,並爭取於今日內公佈需接受進一步衞生檢疫限制措施的國家或地區。林鄭稱考慮時會檢視當地的感染人數及分佈、確診個案增加速度、港人到訪程度等,同時考慮香港的承受能力及公立醫院的壓力。

林鄭又指疫情在全球蔓延令個人防護裝備供應更為緊張,特區政府原先訂購的口罩亦不能送來香港;而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及專家均認為疫情將持續一段時間,故社會需要逐步、慢慢有序恢復運作,惟保持社交距離及個人衛生等工作仍然不可鬆懈。

被問到日前有線電視記者在將軍澳採訪期間被警員從後推跌致頭部受傷一事,林鄭指「警隊不可能在電光火石之間有周詳計劃」,期望大家可以諒解包容,又強調自己從來不會縱容任何部門,相信警隊高層會回應社會對事件的關注。

至於早前政府曾指會於二月公佈因應反修例風波而設立的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及其他委員人選,林鄭指現時整個世界都應該共同對抗疫情,「短期內不會對其他工作有回應」。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3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