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視乎司法覆核結果再決定是否公開首階段報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今日在網上直播與警方的聯席會議,會議上警方向監警會匯報有關反修例示威中接獲之投訴。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希望能在四月公佈首階段報告。

投訴警察課表示關於反修例公眾活動中,截至三月六日收到5,141個投訴人共1,678宗投訴,當中毆打及濫用職權分別有165宗及264宗。投訴警察課補充指反修例公眾活動中有878宗為須匯報投訴,1,350宗為須知會投訴。

其中最多的投訴為「行為不當」,共有818宗,其次為「疏忽職守」,共570宗;而毆打及濫用職權分別為165宗及264宗。另外投訴警察課在今年首兩月共接獲198宗投訴,較去年同期下跌13.2%,最多的投訴是「疏忽職守」,有85宗,其次是「行為不當/態度欠佳/粗言穢語」,有75宗。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挑戰監警會權力的司法覆核將於三月二十四日聆訊,監警會視乎覆核結果,在諮詢法律顧問意見後,決定是否公開首階段報告。梁定邦希望能在四月公佈首階段報告,亦希望可以公佈調查去年七月二十一日、八月十一日、八月三十一日及新屋嶺的投訴。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3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