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單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 衛生署預計未來兩週新確診數字依然高企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本港是日新增十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確診宗數增至一百八十一宗,另有八宗初步陽性個案,新增個案數量為新冠肺炎於香港出現起計單日最多。在新增及初步陽性個案中,只有一宗沒有外遊記錄,當局正追查患者感染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預計由於海外留學生及外遊人士陸續回港,相信於未來一至兩個星期新增感染數字依然高企。黃呼籲即使強制檢疫於週四凌晨才實施,但已回港人士亦應盡量留在家中自我隔離,以減低社區傳染甚至爆發風險。

被問到留學生回港時,是否先接受檢測然後再進行家居隔離為較理想做法,黃加慶表示最理想是在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但預計有數萬計的留學生將回港,檢疫設施不足以應付,故唯有採取家居檢疫。黃又透露政府早前曾接觸部份酒店,期望整棟租用作檢疫用途,惟酒店反應不積極,實行上有困難,而政府亦正研究以組合屋等方法增加檢疫設施。

被問到會否在機場或亞洲博覽館為抵港人士收集樣本進行檢測,黃加慶表示衛生署經評估後認為有關場所不適合收集樣本,因一班人在同一地方收取樣本有機會導致交叉感染。

黃加慶提醒在中國、台灣及澳門以外地區抵港人士,在明日凌晨零時起需要進行十四日家居隔離。抵港人士需要進行健康申報,接受體溫檢測,港口人員會為他們解說檢疫令並索取相關資料,部份接受檢疫人士亦需戴上手帶。黃提醒由於抵港人士人數多,在關口逗留時間或會較長,呼籲抵港人士戴上口罩。

攝:Liona Li、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3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