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如民主派換屆奪「35+」 將否決所有法案至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九月舉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今日記者會上表示一旦民主派獲得過半議席,公民黨會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及撥款申請,令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楊岳橋強調一旦民主派實現議會過半,特首林鄭月娥須在十月的施政報告中回應五大訴求,否則公民黨一定會否決所有政府提出的法案,包括《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等。楊岳橋續指如果林鄭不回應五大訴求,她需要解散立法會甚至下台。

主席梁家傑指民間有聲音就(參選)協調機制提出不同方案,任何協調及初選方式相信目的都是為了用盡用好選票,達至民主派能在議會過半。梁家傑強調公民黨會服從協商的結果,並承諾如無法躋身協調名單就「一定不會參選」。

新界西議員郭家麒認為香港人爭取的是落實一國兩制,並指五大訴求的內容跟「奪權」根本沒有關係。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3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