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五百滯留湖北港人將乘第二批包機回港 聶:當區疫情緩和風險低

政府將一連兩日再派四班包機接載滯留武漢港人回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發前在機場表示本批包機將接載合共超過五百名位於距離武漢兩至三小時車程的孝感市、咸寧市及黃石市的香港居民回港,預計二百八十五名港人會於今日回港。

聶表示在乘坐第二批包機的港人中,十六歲以下的小童佔四分之一,部份親人會乘包機到當地陪同這些未成年人士返港,返港人士亦包括應屆文憑試考生、孕婦及武漢市外有緊急需要或醫療需要的港人,但不包括在武漢的香港居民。

聶德權又表示由於今次返港人士身處地方疫情緩和,風險較低,故只需要接受家居檢疫十四日。被問到為何從湖北回港人士不需要佩戴家居檢疫手帶,聶指有關人士仍然需要透過手機實時地點分享功能進行家居檢疫,強調都是家居檢疫,只是具體安排上有所不同。

聶德權又表示除早前一位在湖北港人染病離世後,一位六十二歲居民亦於上週五在湖北離世,其餘十二位染病之香港居民已經出院。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3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