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兩日共接載558港人回港 聶德權重申家居檢疫做法合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入境處處長曾國衛晚上於機場會見傳媒,總結港府以第二批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行動。聶德權指是日兩班包機共接載二百七十七名港人回港,另有兩人臨時通知當局不乘坐包機,有三人因在當地未能通過體溫檢測而未能登上包機。兩日四班包機合共接載五百五十八名港人回港。

被問到政府會否再派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回港,聶德權指政府會先總結兩次行動並視乎求助數字,再決定是否進行下一次行動。聶指儘管武漢對外交通陸續開放,武漢機場航班亦應該會於四月八日重開,但相信仍然會以內陸機為主,故會視乎情況再與湖北市政府商討。聶強調政府當初派包機到武漢,是由於當地有一批因工作、患病等緣故想盡快回港的港人,而武漢對外交通未恢復令他們無法回港。

聶續指由於湖北當地疫情緩和,故安排這批回港港人接受家居檢疫之做法合適,此批港人仍然需要實時分享位置以便監察。聶又指儘管從公共衛生角度,所有從湖北回港港人都進行檢測及入住隔離設施最好,但礙於資源上的限制,故集中資源處理來自高危地區的人士更好。

文:Liona Li
攝:Gordon Choi
#TMHK202003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