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傍晚六時起禁卡拉OK夜總會麻雀館營業 陳肇始:急推禁令向公眾說「不好意思」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傍晚宣佈今日下午六時起暫時禁止卡拉OK、夜總會和麻雀館等處所營運,為期十四天。而下午刊憲限制營運的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等,則在可行情況下進入處所的人要戴口罩。政府在關閉令實施前約四分鐘,發出新聞稿公佈措施。

政府今日下午三時刊憲要求商戶下午六時起停業及限制營運等,而政府新聞稿在五時五十六分才發佈,引起商戶混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晚上會見傳媒指政府分階段推出禁令,認為是因應情況變化迅速應變,並指特首及行政會議今早在行政會議特別會議才決定加大規管。由於刊憲時間趕急,陳肇始對公眾說「不好意思」,她指該規例已經全速進行,又稱法理基礎沒有問題。對於部份店舖未能及時關門,陳肇始回應執法初期會採取勸諭態度,因為時間緊急執法人員都需要適應。

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陳偉基表示政府要先獲行政會議通過修例,賦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發出指示,之後局長再決定指示三種處所需要關閉,而另外三個處所先作出規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要求任何人身處的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處所內,在可行情況下須一直佩戴口罩,進入前須先量度體溫及為在該處所的人提供消毒潔手液。陳肇始強調美容院內的人士在可行情況下要戴口罩,至少服務提供者需要佩戴口罩。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4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